close

CIMG2684.JPG   

喬巴大喊:讚啦~!!!

CIMG2690.JPG CIMG2691.JPG  

娘惹boBOchacha~

 

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娘惹呢~!!!因為這跟大家在台灣吃的摩摩喳喳是不一樣的唷!!!

摩摩喳喳其實很多個國家都有(越南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),每個國家的配料都不太一樣,摩摩喳喳的意思是用馬來語

來說的話,是bubur cha cha,意思就是多樣化的粥!

說到摩摩喳喳,我在馬來西亞時真的很少吃,來到台灣之後,在台北市一家有名的越南餐廳打工時,發現台灣人

好喜歡(驚),而那家賣的摩摩喳喳跟我媽說的不一樣,而記憶中的味道似乎少了一味...

後來,媽媽不藏私的告訴我,要加某一樣東西進去,味道就會完全提升,這樣的摩摩喳喳才是真正好吃!而不是

加了一堆糖跟椰漿去和,喝了不會膩口!

摩摩喳喳其實是會飽的一種食物,不管是要解纏或裹腹,真的是一道很棒的一餐!

在台灣,大家吃到的摩摩喳喳不外乎就是椰漿、糖水、芋頭、地瓜、西谷米,就完成了!其實摩摩喳喳沒有一定要用

什麼,能成粥的東西就是含有澱粉類的食物,然後要多種顏色的,大家就會想到地瓜、芋頭等這些東西,所以就運用到

裡頭嚕~!!!我忘了很重要的還有班蘭葉!!!東南亞國家人們很愛加這一味,我也好愛~!!!

有機會的話,大家試試一定要試試看"娘惹式傳統的摩摩喳喳",會讓大家為之一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焙焙吃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